最重要也最難養成的技巧:遵循過程導向,不受產品驅動

對設計師而言,最重要也最難養成的技巧是:遵循過程導向,不受產品驅動
Being process-oriented, not product-driven, is the most important and difficult skill for a designer to develop.



- Chapter 29
過程導向意味者:

  1. 尋求解決方案之前,先了解設計的問題所在。
  2. 不拿舊問題的解決方案硬套在新問題上。
  3. 別為自己大手筆投資沾沾自喜,要慢慢愛上你的構想。
  4. 以通盤考量(一次提出問題的不同面向)而非陸續處理(先解決完其中一個問題才去研究下個問題)的方式進行設計研究和決定。
  5. 根據情況隨時調整設計決定,也就是說,要意識到,這些決定或許可以,也或許不能成為最後的解決方案。
  6. 知道何時該改變先前的決定,何時又開堅持不放。
  7. 以平常心面對「不知道該怎麼做」的焦慮。
  8. 在概念層次與細節之間來回檢視,彼此補強。
  9. 不管對自己的解決方案有多麼滿意,永遠要問自己:「假如...,結果會......」。


- 引用自「建築的法則」101 Things I learned in Architecture School
- Object: 森 / Designed by Snuper Design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