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設計簡報時,如果不想讓聽眾睡著,絕對別劈頭就說:「好,你從前門這裡走進去......」。

為設計案進行口頭簡報時,最好的做法就是從整體構想開始談起,再逐步深入細節。
An effective oral presentation of a studio project begins with the general and proceeds toward the specific.



- Chapter 57

1. 陳述說明指派給你的設計課題。
2. 討論你以何種價值、態度和切入角度處理該設計課題。
3. 描述整個設計過程,以及在過程中得到哪些重大的發現何想法。
4. 闡述你的「parti」,或整體概念。用簡明扼要的圖解來表示。
5. 提出你的草圖(平面圖、斷面圖、立面圖和小插圖)與模型,描述時請扣緊它們和「parti」的關係。
6. 表現出謙虛而自信的自我批判態度。

做設計簡報時,如果不想讓聽眾睡著,絕對別劈頭就說:「好,你從前門這裡走進去......」。





 引用自「建築的法則」101 Things I learned in Architecture School
- Object: Dream / Designed by Snuper Design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