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市的語彙 Nature & Urban Loft



Urban Nature Loft Style 
藏身於台北的精華區的巷弄中, 最初的概念源自於讓戶外的老台北與室內的現代前衛呈現衝突對比, 某種程度也代表著人們居住在這汰舊換新,推陳出新的城市中, 尋求生活中的平衡,在自然綠帶中也保有與時俱進的動力。





在格局安排上,跳脫了一般的規劃模式,以全開放式平面為主,並運用天花板及地板的分割線條來區隔以及導引不同的空間屬性,讓視線能延伸,室外的陽光、綠意亦可被拉進室內。



URBAN LOFT
我們試著在工業感與精緻住宅中找到平衡,在工業風的粗獷中,依然強調細節的精緻度。



解構原始樓梯將原始建商提供的樓梯,我們使用扶手解構他原有的語彙,並與新的工業感空間產生融合。







新與舊的衝突與融合,窗戶外的老房型態與室內的現代前衛風格,製造出趣味十足的衝突美感。


沿著粗獷的樓梯來到二樓,藉由牆面的嫩綠色線條做為設計轉折, 引導至休閒的日式和室,將兩種不同風格設計毫不突兀地串聯在一起。



實驗性混和素材在灰色的材質基底中,我們使用了特製的清水模磚並且搭配亮面灰色石材磚,希望用不同拋面質感產生出細膩與粗曠材質對話;在天花板上使用烤漆、鍍鈦線條與特殊塑膠瓦楞板,希望創造特有的都市工業感並營造不同的燈光表現。
 



Object: 都市的語彙 Nature & Urban Loft

Visit our website: 大雄設計
Contact us via EMAIL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