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印象|Retro Living



|生活的印象,空間的藏家|


Retro Living 不自覺地貼近故事中的主角,
一個充滿「旅行記憶X生活印象X情境拼貼」的家於焉誕生。



屋主對於旅行的意義以及生活情境拼貼的傑作,從黑膠唱盤、牆上藝廊、當代藝術品擺設,便可看出這位屋主對於生活所賦予的濃厚情感,以及擁有值得細數回味的記憶。



親身體悟屋主對於生活的想像後,我們回想起旅日時曾經遇見了單身男子1LDK店家,L代表的是Living RoomD代表的是Dining RoomK代表的是Kitchen,這個迷你的公寓結合了服裝、雜貨、咖啡廳,店面與環境違和地融合在小巷弄與街道,整個店面呈現出居住感,店面像住家,又有一種工業感與臨時性在裡面。我們體悟出一種「生活情境拼貼」的調性:工業與懷舊復古拼貼、生活與商店拼貼,讓平凡無奇小巷弄出現了時空的記憶,因為這種空間情境的錯置而呈現出很有趣的情境氛圍。

via



1LDK Apartments
via




1LDK的概念,不只存在於建築,從生活品味的延伸,也可略見其蹤影。隨興、自由、做自己的概念,延伸至對於自家生活的規劃,將旅行記憶、生活片刻都留存在屬於自己的空間。屋主的品味,藉著室內設計的規畫,打通的空間展示著生活點滴,是過往的記憶留存,也是未來的生活入住。







 當旅行充滿靈感,設計便充滿伏筆





進入公共空間,工業感的材料處處可見,搭配大面積的大理石牆面,地板以自然紋理的實木為基調,從玄關進入時便以玻璃、鐵件、梧桐木、瓷磚拼貼出穿透、粗獷同時精緻細膩的工業感。





進入客廳,則以白色石牆與實木地板拼接,大膽放上鍍鈦板電視牆面創造衝突感。




實木大桌,回應自然的質樸,同時建立起家人的親密關係,堆疊出日常生活的幸福感。


 | 每走到一個角落,便是遇見一個故事



空間是一個藏家,材料很多元,不是單一的既定印象,而是依照生活情境,綜合拼貼多種材料而成就的空間。










設計添加了更多新穎的題材,也讓屋主也一同參與了設計的過程,激盪出在設計藍圖中意想不到的結果,如屋主牆上的旅行攝影、角落邊的玩偶公仔收藏,甚至是唱盤中的一首曲子,都彷如進到了回憶的光廊,重新翻閱一個個漸漸褪去的故事情節。






有趣的是,這樣一個家,讓屋主幽默地說:「家裡太舒適,回家就再也不想出門了!」
因著記憶交錯,和生活痕跡的留存,家有了個人的色彩,結合旅行、記憶、生活拼貼,不停息地加深了生活的墨色。
因著屋主和設計者的相知相惜,與設計火花的碰撞,一個充滿溫度的家才能漸漸浮現它的樣貌。










看1LDK 概念的相關作品: 1LDK 的生活提案


Follow us:
大雄的Youtube: https://goo.gl/QJWwFT




特別感謝 Retro Studio Taipei 真境國際家居

Object: 生活印象 | Retro Living
Designed by Snuper Design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