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遊都市莊園



每個人心中都留有一塊純淨,不受外人打擾的淨地。
在匆匆繁忙、進退有度的都市生活中,家就是一處收納疲憊心靈的居所。

  


在全開放式的平面中,期待創造出簡單、乾淨的生活體驗。
試圖用最純粹的材質和自然的光影 ,去討論介於都市與自然之間的生活平衡。


帶有歐式風情的簡約居家配置,低彩度的家具和線條感矮几,呼應自然的質樸與現代的簡鍊設計。





| 材質推疊 型塑空間表情 |

使用不同石材的進退來切分、堆疊不同的介面,石材肌理表情,回應戶外自然景貌。


玄關轉折處,以大立面虛鏡與實磚,虛實交錯,延伸空間表情和靈動性。



前後不同溫度的石材主牆相互對話,地坪深色石板磚延展,空間調性回歸自然質樸風貌,
細節處展現石材溫潤與粗獷的質性。




| 十字軸線 引流光線 |

公領域設置於一個十字軸線之上,分別對應兩處陽台,從餐廳外延的兩條軸線,
第一條軸線為客廳、餐廳與廚房中島,第二條軸線為客廳與開放式書房,全室格局在十字軸線上依序發展,
在每一視角擁有最大化視覺景深。



場域動線轉場,延伸至窗外綠意,自然光線巧妙地引流在每個空間中,豐富了空間的溫度和表情。



開放式廚房中島和書房,打造一處家人匯聚交流的場域,公領域的空間層次堆疊,交織出更多對話可能性。





| 私人物件 留存生活記憶 |

主人悉心描繪的藝術畫作,是獨立的觀賞物件也是融入空間的媒材,翻轉著藝術語彙與生活表情。


主臥更衣室,衣物如同物件般被展示著,空間轉換層次,更衣室悄然成為衣飾與主人之間的個人展場。






| 木盒子 構築虛實對話空間 |

 進入私領域,單純的洗漱、沐浴、更衣、睡眠,以木盒子拼接概念,建立清楚的生活層次。
材質上介接木牆與玻璃,轉入私領域時可感受木盒子的虛實關係。


木盒子,一方面是觀看者,另一方面是被觀看者,在虛與實的對話關係中,不停變動角色,打破空間藩籬,
創造出如精品酒店般的生活氛圍。




 以純粹材質表現空間氛圍,大理石磚與石材紋理,展示出材質的精粹與藝術美感。







臥室靜謐一角,或坐或臥於床,於書桌前閱讀、思考,私密的個人空間,建立一處不受打擾的處所。








Follow us:
大雄的Youtube: https://goo.gl/QJWwFT



Object: 都市莊園 | Urban Manor 
Designed by Snuper Design

留言

熱門文章